LS初雪

万年鸽子在此

摄殓[爱与恨]2

第二篇走起

↓↓↓


    路途遥远,至少要花三天才能到。这三天里,卡尔在计划如何进入魔族领地,但无奈身边有个很健谈的车夫,一路上也挺烦的。


    「唉,年轻人,你打算怎么把我媳妇儿救出来呀?」


    「你为啥要蒙着个脸?」


    「现在的驱魔人都不爱搭理人的吗?」


    「......」


    「话说你为什么要当驱魔人啊?干这行不危险吗?」


    卡尔听到最后一个问题时,终于有点反应了。「为了报仇。」车夫也呆了一下,「怎么地?你媳妇儿也被抓走啦?」问完这句话后,车夫换来了一片沉默和伊索氏白眼......


    卡尔表示:好烦...好吵...


    经过三天的波折,他们终于到达了谜之森附近的瀑布,也就是车夫的居住地。车夫住在一个由木头做成的屋子里。


   「都这么久了,我才想起来我还没做自我介绍呢。我叫安迪,五年前搬到这附近,因为这里又有水源又有森林。本来我和我妻子过得好好的。但不久前,这里出现了一群从西方过来的魔族。并在晚上把我妻子掳走了,说什么要把她拿去献祭给王。现在我妻子下落不明、生死未卜。」


    「魔物长什么样子?」卡尔问道。「这个嘛......」安迪思考着「由于当时是夜晚,所以看不太清楚,但我看到在月光下,他们身上穿着人的衣服,脸长得像个男人,还有一对狼耳,眼睛大、颜色有很多种。」


    「狼人么...」卡尔想了一下。「但很奇怪,白天他们就不见了,应该躲在森林里了,毕竟谜之森这么大。」安迪补充道。


    「我去森林里看看,你留在这。」卡尔吩咐。「好,你小心点儿。」安迪回应。


    卡尔带上圣判之剑,走向就在前方不远处的谜之森。他分析到,「所以这次是要杀了狼族首领,也就是它们所谓的“王”,那我只能在晚上才能执行任务了。但魔族的营地到底在哪儿呢?」


    到达森林了,这里和瀑布离得不远,但散发着的气息可差远了。谜之森十分阴暗,站在入口处往里看的话,根本看不到光。没有任何动物的叫声,森林一片死寂,只有时不时传出来的骇人风声。


    「或许是魔族所为。」卡尔壮起胆子,走了进去......


    「不知道为什么,风声听起来更像狼的嚎叫声,是错觉吗?」


    不知何时开始,地上出现了干涸的血迹和被虫子腐蚀的骨头。后来还看到了一只没有头的母鹿倒在地上,这可把卡尔吓得不轻。虽说干驱魔人这行见到这种东西见得不少了,但还是会怕。


    潮湿的空气中夹杂着腐臭味和血腥味,令人作呕。但卡尔依然往森林的更深处走去......


   「呼——」


    突然,卡尔憋住呼吸,放慢了脚步,因为他觉得有东西在盯着自己。慢慢地,他看到在不远处有一只...动物?或者,那就是他要找的魔族。卡尔停了下来,眯起眼睛仔细地向前看。


   

    由于环境很暗,他只能看到两只竖起来的耳朵,貌似是一只体型很大的狼。黑暗中一双绿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卡尔。


    卡尔呆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,跑肯定跑不过它,但直接冲上去杀了它只会惊动其他魔族。


    但狼似乎没留给他思考的时间,张着血盆大口就朝卡尔扑了过来。「没时间想了。」


    眼看尖锐的狼牙就要碰到自己,卡尔飞快地把剑从剑鞘里拔了出来,刺进狼的下巴,贯穿整个头颅。狼血溅得卡尔衣服都髒了,他嫌弃地看了看地上的狼尸体,是一只灰色的狼。


    卡尔刚抬起头,就听到森林更深处传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狼叫声。「看来之前的一切都不是错觉,此地不宜久留。」


    卡尔刚想离开森林,就听到后面有风声,他看向身后,不知道什么时候,后面多了两只黑狼,正向他跑过来。


    辛好卡尔反应快,立马用圣判之剑挡住了攻击,并刺瞎了其中一只狼的眼睛,但他也被另一只狼抓伤了手臂。「可恶...这两只狼力气有点大。」


    卡尔用剑柄狠狠地敲打两只狼的脑袋,然后向森林出口处跑去,狼被敲晕了一会,而后迅速爬起来追赶他。卡尔跑出了森林,但两只狼紧随其后。卡尔没办法,只得继续向前狂奔。


    这时,他听到了水声,是瀑布!


    前面是水流湍急的瀑布,后面是两只凶神恶煞的狼,该怎么选呢?没来得急想,两只狼已经把他一步步逼近瀑布,卡尔心想:掉下去九死一生,至于这两只狼...我能试试看斩杀它们。


    奈何自己左边手臂动弹不得,卡尔只能用右手拼命抵抗,他把其中一只狼的爪子砍了下来,但始终还是敌不过两只狼的攻击。直至黑狼用头把卡尔推下了瀑布......


    「完了...」卡尔掉下了瀑布,眼看着两只狼离去。很快,他全身被水淹没了。「伤口好痛...我可能要死在这了吧。」卡尔捂着自己的手臂,不让水接触伤口。


    但他很快顾不上来了,他的头被水流撞到了一块石头上,卡尔眼前渐渐变得模糊,然后慢慢沉到水底。「不行,我还没报杀父之仇,可恶的魔族...」他开始挣扎,想让自己游出水面。


    可惜...他光凭一只手臂游不上来,折腾了一番又沉入了水底。「氧气快不够了...」


    关键时刻,有一只手把他拉了上岸。「谁?」


    才刚爬上岸,就被那人狠狠地敲了一下头,不知道为什么,卡尔突然晕过去了。

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卡尔醒了。「奇怪...我怎么又晕过去了?还没跟那个人道谢呢,等等...他长什么样来着?」卡尔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见过那个人的长相,却怎么也记不起来。欠了某个人的人情呢。


    这时,卡尔的手摸到旁边毛茸茸的。嗯?地上怎么会有一些......白毛?


    「不管了,先回安迪那儿吧,现在已经黄昏了。」


持续未完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

所以...到底是谁救了卡尔呢?


评论

热度(21)